返回首页

烟台全市林地面积、森林覆盖率均居全省首位

2018年09月13日 10:35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0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烟台通过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推动森林和湿地资源稳步增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长岛县生态环境修复一期工程八号坡现场,火炬树、盐肤木、刺槐长满山坡,放眼望去一片翠绿。然而,过去这里却是一片裸露的山体。随着长岛“山海林岸滩城”系统保育修复的推进,这里披上了“绿装”。长岛县山体治理项目负责人樊龙飞说:“我们喷播,五月份已经结束了,到现在苗木长势良好,基本上达到了绿化美化的效果。”

  去年以来,长岛县加大生态修复投入,对南北长山岛20万平米裸露山体进行综合治理。技术人员通过先进的高次团粒喷播技术,实施大规模客土喷播,栽植易生植物。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展开,到明年9月,山体会达到一定的绿化美化效果,以更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

  长岛只是烟台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的美丽一角。烟台抓住植树造林这个增加森林资源的主要途径,接连实施三年荒山绿化、三年水系绿化、森林城市美丽烟台建设等重点工程,累计完成造林近200万亩,林业生态建设稳步推进。植绿更要护绿,在加大生态修复的同时,烟台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生态发展理念,加大生态水系管理力度,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水清岸绿。

  在牟平区两河公园,一支229人组成的专业队伍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维护着这块356万平方米的河岸绿地。牟平区河滨公园管理处主任曲波说:“主要从事就是绿地养护,卫生保洁,包括了一个河道的水面保洁,再有就是植树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等各项管理工作。”

  为了增加公园颜值,牟平区通过精心挑选花卉苗木提升公园绿化美化景观效果,一系列先进的科学管理作业方式让两河公园风景如画,市民徜徉其中,赏花观景、休闲乘凉,好不惬意。市民姜腾腾说:“觉得这边风景特别好,也是去过很多别的大城市,看他们的公园也没有咱们这边的公园好,每天早上带孩子过来遛一遛,转一转,觉得心情都好。”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烟台全市林地面积达到8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6.35%,均居全省首位,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今年,烟台又在全市启动实施国土绿化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明确至2020年,完成造林和生态修复32万亩、森林抚育6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8%。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