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评论:因地制宜创造“烟台实践”

2018年09月17日 15:56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因地制宜创造“烟台实践”

  ———二论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胶东在线消息:烟台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交流会议指出,努力创造乡村振兴的“烟台实践”。这一要求,为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烟台“三农”发展的美好前景越来越明晰。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解决好“三农”问题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和省、市分别出台了实施意见、制定了战略规划。我们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六大建设”,全面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进一步突出烟台特色、形成烟台亮点,更好谱写“齐鲁样板”的烟台篇章。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农民增收的保障。我市拥有一大批国字号、省字号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一大批特色产业、优质品牌,拥有富饶辽阔的海域,这些是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实现产业兴旺,我们要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充分叠加工作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加快构建具有烟台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农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融合化、绿色化提升。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发展名优特新经济作物,推进“海上粮仓”建设,打造全国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果蔬特色产业引领区,建设全国闻名的海洋牧场示范之城。要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推广“龙头企业+生产基地”经营模式,引导农产品加工业向主产区、优势产区、特色产区、重点销区以及关键物流节点梯度转移。要进一步培育提升农业品牌,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富农“三大行动”,打造优势品质品牌。要进一步突出发展农业“新六产”,推动一产与互联网、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

  新时代,新征程,新农村,新气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交流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创造乡村振兴的“烟台实践”。

来源:胶东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