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食品工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召开

2018年10月12日 09:04 来源:胶东在线

b46304455815c925f4a4c420263789ce
烟台食品工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召开

  胶东在线10月10日讯(记者 贾楚航)烟台市食品工业协会10日上午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来自市经信委、地方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市食品工业协会理事及会员等百余人出席。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烟台市食品工业协会理事会和领导班子。

  烟台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陈守生告诉记者,烟台食品工业发展实现持续稳定增长。自2004年以来,烟台市食品工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的意见》,打造国际知名的优质食品加工供给基地,叫响“安全食品烟台造”品牌,在食品工业积极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不断加快食品工业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通报了2017年烟台食品工业运行情况。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961.5亿元,同比增长5.3%,比全市工业增长速度高出2.2个百分点。实现利税201.52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利润155.7亿元,同比增长6.8%。

  烟台食品行业科技创新取得新佳绩。2014年以来,全市食品行业依靠科技进步,不断加快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推动食品工业向由大到强发展。截止到2017年底,全市食品行业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3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户,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4户,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户,市级企业中心12户,5户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烟台食品行业开拓海外市场步伐不断加快。2017年,张裕投资4083万美元收购智利魔狮酒庄,斥资1亿元人民币收购澳大利亚葡萄酒顶级酒庄—克利克奴公司;威龙股份投资1.18亿澳元的威龙澳洲米尔迪拉酒庄开工建设;喜旺加拿大公司60余种成功加入加拿大各大主流超市销售,2017年初又成功进入日本高端市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