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市精准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2日 09:06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烟台市立足产业基础,发挥比较优势,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引进并签约总投资过10亿元项目62个;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12个,合同外资98.9亿元、增长10.5%;引进各类人才15692人。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核心在市,重点在县。今年以来,各县市区作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主战场,集中招引具有重要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和高端专业人才、高端研发机构。上半年,烟台开发区以园区改革为统领,新引进华新丽华等过亿美元项目5个、总投资9.8亿美元,新能源汽车、夏普笔记本电脑、艾迪智能制造等新的产业龙头项目取得重要进展。龙口市聚焦谷歌、中石化、中国航天等世界、中国、民营500强企业的投资方向和区域布局,精准定制项目对接计划,促成中际旭创与谷歌的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项目。莱阳市整合丁字湾省级旅游度假区、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等特色资源,引进了千亿级的恒大世纪文化城·文化旅游城、300亿元的白垩纪恐龙文化科技传承创新示范区、300亿元的绿地康养小镇等项目,实现了资源保护与开发的良性互动。招远市与北京创业孵育协会、中关村生物医药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早期项目北京孵化、毕业项目招远产业化落地的区域合作新模式。中关村生物医药园总经理刘荣耀说:“作为中关村生物医药园是在招远搭建的这个大体系下,作为先走一步的这么一个试点,为这种新的区域合作、经济的发展,拿出一些经典的案例来。”

  当前,我市已吹响提高“双招双引”工作实效的“集结号”。四季度将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瞄准八大产业、三类500强企业、“两大一高”项目、总部经济项目、“四新”经济项目,开展集中外出招商引资活动。结合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领域人才引进,创新开展特色化引资引才引技活动。全面优化“双招双引”环境,大力推行“事前自我声明、事中评估分类、事后联动奖惩”的全链条信用监管模式。力争今年全年引进市外资金2000亿元,引进各类人才3万人以上,确保“双招双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