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色旅游为抓手 烟台多渠道多层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8年10月23日 08:24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侯嘉伟)近年来,烟台以红色旅游为抓手,寓教于游、教游结合,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编制多渠道、多层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先后编制了《烟台市红色旅游发展纲要》《烟台红色旅游指南》,确定“一核、一轴、两线”的红色旅游发展重点,统筹指导红色旅游科学布局、全域发展。围绕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要节点,依托各红色旅游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旅游活动。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举办的“重走抗战遗址寻访革命踪迹”小小讲解员招募活动和长征胜利80周年暨“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义务宣讲活动,引导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少年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海阳地雷战旅游区通过组织游客观看地雷战大型实景演出,参观地雷战展览馆、水牢、刑房,地雷战蜡像馆等方式追忆先烈,重温抗日战争那段真实的红色历史文化。昆嵛山景区开展“寻英雄足迹·做革命传人”红色教育日活动,追寻老一代革命者的战斗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思想的洗礼。昆嵛山无染寺景区全年开展的“缅怀革命先烈,吃忆苦思甜饭”活动,走走革命先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吃吃“忆苦饭”,凝结了昆嵛山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乐观精神,在用餐之余感受怀旧气氛,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红色旅游成为全市党员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平台。通过参加红色旅游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主题活动学习效果,对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党员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有着重大意义。烟台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烟台山、地雷战景区、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杨子荣纪念馆、雷神庙战斗遗址、张彦山旧居等为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提升了严以修身的实在效果。2016年以来,杨子荣纪念馆、雷神庙战斗遗址等红色旅游景点景区接待区内外“两学一做”现场教学活动参观百余批次,广大党员通过观看馆内的各类图片,实物和文字材料,回顾胶东革命历史,深入了解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了解胶东地区共产党的辉煌业绩,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

  在胶东红色文化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旅游部门对全市红色旅游资源进行普查摸底,确立了包括烟台山、雷神庙、杨子荣纪念馆、地雷战景区、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抗日军政大学分校所在地等在内的28处红色旅游景点。以此为基础,策划推出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以胶东革命游击队发展历程为主题的都市红色旅游线,以胶东抗战为主题的海阳、莱阳、栖霞红色旅游线路,以及以全力支援运兵东北和华东地区解放战争为主题的蓬长龙红色旅游线路。并确定烟台永安国际旅行社等15家旅行社进行重点推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