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启新篇章!中韩产业合作烟台峰会成功举办(图)

2018年10月23日 08:25 来源:胶东在线

qq图片20181018170812
中韩产业合作烟台峰会成功举办
qq图片20181018170815
中韩产业合作烟台峰会成功举办

  胶东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贾楚航) 10月18日,以“新时代·新理念·新动能”为主题的中韩产业合作烟台峰会成功举办。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厅长李哲雨、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韩国贸协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qq截图20181018172327,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杨伟群、山东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毛胜军、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代令出席相关活动。韩国有关领域企业家、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青岛贸易馆代表、韩国中央日报社、JTBC电视台、亚洲新闻等韩国媒体代表以及烟台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高校、企业和媒体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

  期间,邀请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专家围绕中韩产业园相互合作发展方案进行了中韩产业合作主旨演讲,中央财经大学、韩国产业研究院、韩国斗山集团、安永咨询公司等高校院所专家教授、企业高管围绕中韩产业合作机遇、产业园区合作模式、投资热点等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中韩(烟台)产业园、新万金开发区进行了整体推介,中韩(烟台)产业园烟台开发区、高新区、牟平区三个片区分别介绍了平台载体及重点合作产业情况。

  举办了中韩(烟台)产业园洽谈会,我市3个产业园片区和其他县市区政府(管委)分管领导、商务局、投促局负责人以及40余家企业代表与韩国先进设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6大领域25家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对口洽谈,达成合作意向15个,其中近三分之二的企业表示将于近期再来烟台,对有关园区、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新万金开发厅厅长李哲雨接受了中韩媒体专访,就新万金项目情况、哪些行业企业适合入驻新万金、新万金为外国企业提供哪些福利等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中国是韩国的最大贸易国,中韩之间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活跃,尤其是中韩首脑会谈倡议共建中韩产业合作园区,为中韩合作拓展了新空间。作为最早开启中韩航线的地区,烟台在历史上就与韩国有过很多交流。目前,是对韩经贸交流最活跃、合作基础最好、平台载体最优的城市之一。希望通过新万金和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推动两国间经济合作关系取得进一步发展,开启中韩合作新篇章。

  会议期间,新万金开发厅同时举办了企业座谈会,向我市重点产业相关企业详细推介了新万金产业园,就企业赴新万金投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希望通过“两国双园”模式合作,推动更多烟台企业到新万金投资兴业、共谋发展。19日,韩国客商还将赴中韩(烟台)产业园开发区、高新区、牟平区片区进行实地考察有关项目载体,进一步强化对烟台整体营商环境的了解,深化合作共识。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