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市举办“科技文献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烟台行”活动

2018年10月23日 08:25 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市举办“科技文献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烟台行”活动
烟台市举办“科技文献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烟台行”活动

  胶东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李俊锋) 18日上午,“科技文献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烟台行”暨科技文献平台培训会在东山宾馆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科技情报研究院和烟台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举办,是科技部门深入贯彻《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科技文献在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积极作用的重要举措。山东省科技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显福,烟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山东省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烟台市服务站”揭牌,烟台市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同时正式开通。

  烟台市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是在烟台市科技局的重点支持下,由烟台生产力促进中心建设的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之一。平台整合了期刊、专利、标准等8亿多项科技文献资源,基本可以满足用户“一站式”的科技文献获取需求,有效提升了烟台市科技信息资源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是烟台市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保障。

  为更好地提高一线科研人员的文献信息资源免费获取与利用技能,本次会议专门邀请平台技术专家围绕情报信息共享、知识服务创新以及烟台市科技文献服务云平台的使用进行细致讲解,并针对用户获取文献时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现场演示答疑。来自县市区科技局、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的一线科技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今后,科技文献服务平台还将不断完善平台使用功能,推动各类创新主体尽快掌握使用方法,力争将平台打造成为烟台市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烟台市科技供给质量作出积极的贡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