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700个项目60亿美元!韩国成烟台最大外资来源国

2018年10月23日 08:25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贾楚航)中韩(烟台)产业园正加速建设,以打造中韩产业合作新高地。在18日举行的“中韩产业合作烟台峰会”上,烟台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姜英松透露,目前,累计在烟台投资登记的韩资项目达3700个,包括LG、现代、斗山、大宇、浦项、韩华等世界500强企业,实际投资60亿美元。

  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东部,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支点城市和中韩自贸区建设前沿城市。去年创造了7339亿元的生产总值、1.5万亿的工业收入,两项指标分别居中国各城市第20位和第8位。

  改革开放以来,借助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开放政策,烟台与韩国率先开展广泛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1989年,第一家韩资企业——荣泰轻纺制品公司落户烟台;在中韩正式建交的第二年,烟台就与韩国群山市开展友好往来,成为中国最早与韩国缔结友城关系的城市之一;1998年,韩亚航空开通韩国至烟台的航班,成为韩亚航空在山东省内第一个开通国际航线的城市。

  数据显示,去年烟台对韩贸易额88.6亿美元,韩国成为烟台最大的贸易市场和最大的外资来源国。

  烟台港与韩国仁川港、平泽港等港口直接通航,现在从烟台到韩国,每周有120架次航班,天天都有轮船往返。烟台与仁川、蔚山、群山、原州、安山建立了友城关系。约有5万韩国朋友在烟台工作和生活,每年来烟台的韩国游客超过30万人次。随处可见的韩国餐馆、超市、街区和企业,促使汉风与韩流在烟台得到完美融合。

  根据《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规划,中韩(烟台)产业园分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烟台牟平区三个片区,总面积80.4平方公里。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刻,中韩(烟台)产业园成为中韩两国共建产业园区,为烟台与韩国在原有良好基础上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