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市积极构建全域新旧动能转换格局

2018年10月30日 14:57

  胶东在线消息:烟台市积极构建全域新旧动能转换格局,加快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烟台开发区,投资400亿元的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为加快产品多元化和产业一体化发展,万华烟台工业园年均投资增幅保持在两位数以上,所涉及的几十个高端化工项目,80%以上的技术属于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产后年可新增产值千亿元。依托这种集群式发展所带来的资源聚集优势,万华形成了产业规模效益,提升了产业竞争力。万华化学集团董事长廖增太:“把创新的主动权、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中,研发出更多更好的高性能新材料。”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培育高素质产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来,我市重点培育壮大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等八大产业,推动万华集团、通用东岳等一批骨干企业快速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市还向创新要动力,通过汇集资源、强化供给等方式,打通了制约创新的各个环节。生物医药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优势产业。为破解研发设备昂贵的难题,激发创新活力,我市投资2亿元建起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医药企业提供设备和技术服务,提升了医药企业的研发水平。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杨小平:“这个平台是按照政企合作的模式进行建设和运营管理的,是一个专业性的技术中心,重点瞄准生物大分子药和细胞药的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创造。”

  今年以来,我市瞄准制约发展的痛点堵点,加快推进“放管服”,进一步对投融资体制、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财税体制等九个领域进行改革,并围绕加快省级以上园区发展,制定了十三项改革政策,在管理体制、行政审批制度等领域,最大程度地给园区减负松绑,推动园区更好的发挥经济建设主力军作用。市商务局副局长宋福荣:“通过十三项政策组合拳的打出,把我们园区再拔高、再转型、再升级,建成符合发展趋势和潮流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我市正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09.5亿元、利润464.5亿元,总量均居全省第一。

来源:胶东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