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发布

2018年10月30日 14:56

  胶东在线消息 日前,《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面向社会发布。从今年起,我市将在贫困家庭学生入园、上学、升学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对口帮扶,遴选市派教师赴“332”扶贫工作重点县栖霞、海阳、莱阳开展支教工作,提升当地教育质量。

  为保障贫困家庭孩子入园,市教育局要求,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办好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保留必要的保教点或分园,农村幼儿园由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统一管理。并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施扶持计划,对通过县级以上财政、物价、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贫困村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通过生均财政补贴、购买服务、综合奖补、减免租金、派驻公办教师、培训教师、教研指导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

  为保障贫困家庭孩子能上学,我市将完成“全面改薄”规划任务,确保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全部达到“20条底线”要求,加快推进农村“改校”,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在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方面,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对适龄儿童入学进行摸底排查,做好失学辍学儿童数据信息比对和失学辍学书面报告、联控联保和劝返复学工作。 我市提出,三年内加快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办好乡村小规模学校,充分考虑交通不便的山区、海岛、库区和人口稀少地区,严格学校撤并程序,视情况适当保留部分设施健全的低年级(小学1-2年级)教学点。此次发布的《方案》也强调,合理办好农村小规模学校,严格学校撤并,保留必要的教学点,防止因上学远和上学难失学。

来源:胶东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