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海关开展税政调研 为我市部分外贸企业减负增效

2018年11月13日 09:19

  昨日,记者在烟台海关了解到,本月起,国家进一步调高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烟台海关提出的提高鲜苹果、聚氨酯、麦稻秸秆板材等3个税号商品出口退税率的建议被国家相关部门采纳实施,退税率分别由5%、13%、9%提高至10%、16%和13%。

  烟台市作为农业大市,拥有鲜苹果和麦稻秸秆板材等诸多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特色出口农产品。但近年来,由于国内劳动力成本增加、原辅料涨价、出口退税率较低等因素的影响,特色出口产业出现了失去国际市场竞争优势的局面。了解到相关问题后,烟台海关深入开展税政调研,提出鲜苹果、麦稻秸秆板材的出口退税率分别由5%提高至10%、9%提高至13%的建议,连续多年报送国家相关部门最终被采纳实施。

  烟台苹果协会相关人员表示,鲜苹果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大大提升了果农的种植热情,提高了企业的出口利润,预计可为烟台市出口企业每年增加收益1.5亿元,将有效地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YMG记者 郭超 通讯员 王志伟)

来源:YMG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