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以黄大年精神激励人才前行

2018年11月29日 08:07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时代楷模黄大年事迹宣讲报告会

黄大年生前好友王献昌教授

  我市举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时代楷模黄大年事迹宣讲报告会

  胶东在线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才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广大人才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11月27日,烟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举办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时代楷模黄大年事迹宣讲报告会,邀请黄大年同志生前好友王献昌教授作主题报告。烟台市高端人才“爱国奋斗”专题研修班学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才工作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驻烟高校院所教师专家等27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献昌教授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细细讲述了一件件亲身经历的往事,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光辉一生。通过王献昌教授的深情讲述,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都跃然眼前,“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等铮铮誓言让与会人员震撼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报告会是一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特殊党课,让每个人的心灵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升华。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柏华煜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学习黄大年同志,就是要把他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科学素养、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融入我们心中,转化为我们前行的动力。当前,我市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全市广大人才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将个人奋斗与烟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用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书写新时代精彩的人生篇章。

来源:胶东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