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广播《民生热线》直播间

2018年12月11日 15:31

  胶东在线12月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术平对“两条渠道”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市委“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作风大改进”工作,推动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落地实施,按照市委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与烟台广播电视台联办的《民生热线》节目从11月28日起开展“热点部门专题热线”,轮流邀请市人社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市环保局、市税务局、市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电台直播间,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听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现场接听热线电话,答复解决听众提出的疑难问题。

  活动受到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负责同志每天在节目开播前半个小时就到达电台直播间,督促考核各单位的准备情况。各上线单位基本都由“一把手”亲自带队参加直播,立说立行,在节目中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线下及时落实听众反映、举报的疑难问题,并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复。

  7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上山路一居民楼前看到,市城管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刚安装的路灯。社区居民周丽娜说:“整个社区改造以后没有路灯,民生热线节目,领导做客直播间,我一打电话,马上就答应了,当天下午就派人落实了,第二天下雨工人就开始干,我们真感动,高效务实,为民解忧。”

  市城管局市政处设施管理科副科长温波说:“11月29号,市民反映上山路9号、10号、11号、12号楼前没有路灯,我们第一时间去了现场,查看了现场情况,确实楼前楼后都没有路灯,安全受到了极大地影响。12月6号,我们家的路灯养护人员把路灯按上去了,解决了市民夜间出行困难的问题。”

  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热点部门专题热线”活动开展期间听众关注的社保缴费、退休政策、车辆年检、孩子入学条件、门楼水库水源地保护、房产交易税费、芝罘湾、红旗路等具体点位的规划等咨询类问题,上线单位嘉宾现场给予答复。对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如加大市区养犬管理力度,加大僵尸车清理力度,在零点立交桥附近道路增设红绿灯,在毓璜顶医院增设便民窗口,加大对小造纸厂的淘汰力度,加强汽车尾气排放治理,西南河路拓宽、白石村二期建设、西炮台旧城改造的规划等建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迅速展开调研,拿出具体方案尽快落实。对听众现场举报的单位不给缴纳社保费、餐饮企业油烟污染、企业超标排放等问题,相关单位已现场查处,目前已全部进入监管程序。

  “热点部门专题热线”活动开展以来,听众参与热情高涨,反响强烈,每期节目导播平台的热线电话都显示满屏状态。不少听众在节目结束后给《民生热线》节目组打来电话,为活动点赞。市民王先生说:“最近这几天,各有关部门一把手亲自上线,对这个节目来讲,升高了一个台阶,说明政府对这个事也很重视,老百姓反映问题也觉得沉甸甸的。不管什么问题,能马上解决的,不能马上解决的,都给予积极地回应。我连续打过两个热线,两个问题都解决得很及时,这一点我很感动。”

  烟台广播电视台融合广播、电视、胶东在线等媒体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线上线下多媒体、全方位、全景式的联合采访报道。活动期间,《民生热线》节目共接听了98位听众的118个问题,其中46个问题各单位上线嘉宾现场答复,65个问题在节目后得到调查、落实并答复,7个不属于上线单位职责范围的问题已由节目组转给其他单位答复。问题回复率100%,处结率97%以上。中共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浩生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张术平书记对《民生热线》和《网上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一把手'带队上线工作制度,健全完善答复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切实通过这个平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民生、推进发展上实现新作为。”

  作为全国广播民生影响力10强栏目,今后《民生热线》将一如既往,听民声、解民忧、惠民生,打造好党委政府与百姓对话交流的“金桥”。

来源:胶东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