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17日 09:51

  胶东在线12月16日讯 烟台着力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结合我省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35条,从减轻民营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烟台广智微芯智能科技公司对外发布了一款智能巡检车。这款小车通过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算法运用,大大提升了车辆自动导航和定位的精度。“这种人工智能算法加入到这个小车里面,就使得这种自主导航在噪音情况下、在强烈阳光情况下,它可以去噪音,避免反光造成的干扰。所以使得这种导航更加清晰、更加稳定。”广智微芯首席科学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黄广斌介绍说。

  广智微芯是烟台一家年轻的民营企业,成立于2017年,主要业务涉及人工智能算法、智能芯片设计等领域,是世界上少有的拥有本地智能核心技术体系的公司。为了支持企业创新,烟台启动一事一议机制,给予企业800万元资金扶持。而为了加速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吸引更多领域内的企业向烟台聚集,我市还拿出了一栋办公大楼无偿提供给企业使用,打造烟台人工智能产业园。以此为契机,眼下已经有多家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签署了合作入驻协议。

  为鼓励民营企业创新,烟台大力实施培育“四新”项目专项行动,每年培育一批“四新”非公有制企业,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库,争创更多国家和省级单项冠军并给予奖励,加快非公有制科技型企业孵化培育,加强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在此基础上,烟台还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山东各项政策,推动减税降费和资金奖补全面落地。

  在杰瑞集团,生产油气装备所需要的进口核心零部件,都可以享受国家关税减免的优惠政策。仅此一项,一年就能为企业减免税款3500万元。不仅如此,烟台还帮助企业申请3000万元省级奖补资金,用于生产线智能化改造。“这一免一补,极大地推动了我们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也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烟台杰瑞集团副总裁谢猛说。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烟台还从融资担保、营商环境入手,创新质押融资方式,引导银行机构加强信贷模式流程环节等方面创新,进一步破除民营企业融资壁垒,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项目报批手续,推行企业名称登记改革,推广登记全程电子化,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国企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向各类产业功能区和园区集聚。

来源:胶东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