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2018年12月17日 09:51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胶东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郑义) 12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法治政府建设、调整建筑业工伤保险缴费费率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2018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会议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是政府依法行政、科学民主决策、服务人民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办理工作,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主动听取意见,持续推进落实,用实效取信于民。

  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要大力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标准和方法,强化质量认证保障支撑作用,推动质量认证改革创新,加强认证活动监管,培育发展检验监测认证服务业,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我市加快现代高效农业建设、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建立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农业绿色发展空间布局,加强农业资源保护和节约利用、农产品产地环境保护与治理、农业生态系统养护和修复,健全农业绿色发展体系支撑,全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业发展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2018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执法水平和效率,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降低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是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的具体措施。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市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将由1.5‰降低至1‰,这一调整符合我市实际,顺应企业关切,要认真执行到位,切实保障建筑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烟台市停车管理规定(草案)》《烟台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烟台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烟台港龙口港区总体规划方案调整》等事项。

来源:胶东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Top